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冰島]台灣到冰島機票購買心得[2015年10月]

這次板主10月份到冰島的機票總共花費不到3萬台幣
所以決定來說明一下這張超便宜的北歐機票是怎麼訂到的


現在台灣到歐洲各國的機票
比起幾乎被國籍兩大航空獨佔的北美線來說
選擇算是非常多的
冰島到歐洲各地方又相較於台灣到歐洲更難掌握
所以這張機票第一個要考慮的地方是“要從歐洲的哪個地方飛到冰島?”
這個問題確定了之後
首先要查詢的是冰島航空的航班資訊 
冰島航空航點圖

在小編試著在冰島航空的官方網站上東按西按之後
發現從挪威奧斯陸飛往冰島雷克亞維克的來回機票只要NTD5500左右為最便宜
因此我便決定要從挪威奧斯陸飛往冰島



在冰島到歐洲的航班確定了之後
第二問題是“要怎麼從台灣到奧斯陸?”
台灣並沒有直飛挪威奧斯陸的航班
因此轉機是避免不了的
那要在哪裡轉機與轉機幾次就成為你要考慮的問題
下一步選擇航空公司進行價錢+轉機次數+總飛行時間的互相比較
台灣往歐洲的航空公司比較常見的選擇有
長榮-飛巴黎、倫敦、阿姆斯特丹、維也納
華航-飛法蘭克福、阿姆斯特丹、維也納、羅馬
國泰跟阿聯酋可以說是什麼鬼地方都飛你只要講得出來幾乎都有飛
最近剛開航台灣的土航在歐洲也是只要你講得出來的幾乎都有飛
剩下還有荷航、新航、泰航e.t.c
在以上這些選擇中長榮跟華航基本上是直接去除
因為直飛歐洲太貴加上你還得另外自己想辦法買歐洲到奧斯陸的機票
接著國泰、新航因為沒飛奧斯陸也直接出局
雖然可以開同聯盟但是費用過高
剩下的荷航、阿聯酋、泰航、土航進行廝殺

荷航台灣直飛阿姆斯特丹轉機直飛奧斯陸報價37131NTD
阿聯酋台灣直飛杜拜轉機直飛奧斯陸報價36387NTD

泰航台灣直飛曼谷轉機直飛奧斯陸報價40954NTD
土航台灣直飛伊斯坦堡轉機直飛奧斯陸報價949USD(約29150NTD)
以上是一個轉機點的票價比較
在比完第一輪之後發現轉機一次的票價只有土航比較接近我預想的價錢
阿聯酋跟荷航雖然不至於負擔不起只是還是有點小貴
至於泰航就出局了
因為這個價錢我無法接受


轉機一次太貴那你有想過要轉機兩次嗎?
接下來小編就把頭腦動到轉幾兩次的航空公司上面了


既然要轉機兩次
那我們對於航空公司的選擇就會多了非常非常多
台灣周邊重要的轉機點非香港跟東京成田莫屬
其中又以香港為最大宗最泛用(但如果要飛北美就成田比較多選擇)
因為只要價錢夠低就算再加上一趟國泰台港線也不會貴很多
所以小編就先從香港出發到奧斯陸的航班開始找
這時出現比較好的選擇大多都是一些歐陸的航空
也就是英航、法航跟德航三家
這三家航空公司都沒有直飛台灣
但英航跟德航有台灣網站可以直接找台灣出發經香港轉機的機票
法航則只有香港版網站
可是還是可以搜尋台北出發經香港轉機的機票
接下來就是三家的票價廝殺了

德航:
1.台北-香港-慕尼黑-奧斯陸報價31174NTD
台北香港可以選BR或是CX,香港飛慕尼黑用稀有機種A346
2.台北-東京羽田-法蘭克福-奧斯陸報價32545NTD
松山東京羽田搭BR,東京羽田飛法蘭克福用B747-8i
(回程飛OSL-FRA-ICN-TPE,FRA-ICN也用747-8i)
3.可以1跟2混,去走香港回來走韓國,也可以去走東京羽田回來走香港,報價為31877NTD

英航:
台北-香港-倫敦-奧斯陸報價23315NTD
台北香港CX執飛,香港倫敦去程A380回程B777-300ER

法航:
台北-阿姆斯特丹-奧斯陸報價9372HKD(約37125NTD)
票是開聯營的荷航,要是開華航貴2000HKD
看不到法航自己家的班機

上面這樣廝殺下來哪家勝出應該很明顯
雖然我私心很想搭德航
可以搭到快要絕種的A346跟很稀有的747-8i
而且我本來就比較喜歡星空聯盟又有在累積星空聯盟的哩程
可是英航跟德航那巨大的價差讓我最後還是選了英航
其實英航的航班也是很不錯
有A380跟我最愛的B777-300ER
只是OneWorld的累積哩程又要另外做功課了Orz...




大家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不!還沒有
最後一個問題“台北到奧斯陸的航班接得上奧斯陸到冰島的航班嗎?”
倫敦飛奧斯陸的航班BA762早上11:00到達奧斯陸機場
奧斯陸飛冰島的航班FI318下午2:45起飛
很好航班銜接上沒有問題
如果這邊航班接不上
就可能要在挪威住一晚等隔天的飛機
或是要選其他能夠接上航班的航空公司了
還好航班是接得上的


最後
台灣到冰島分成兩張票開票
來回總共8個航段6種不一樣的機型其中5種我沒有搭過
票價更是完美的壓在3萬台幣以下
雖然去程轉機4次回程轉機3次可能有點累人
不過省這麼多錢+航班完美銜接也還是很值得
以上就是這次找機票的心得
大家歡迎討論


文末附上這次的航線圖
(其實回程我有打電話去偷偷改不同點進出,票價一樣從哥本哈根回來:p )

去程:TPE-HKG-LHR-OSL-KEF 

回程:CPH-LHR-HKG-TPE


38 則留言:

  1. 請問您是透過什麼網站購買機票的呢?
    目前我也是想透過多轉機的方式壓低票價,都現在都沒有和您一樣漂亮的價錢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我剛剛用一樣我的出發日期以及回程日期找機票
      找到最便宜的是德國航空
      轉機兩次分別為香港跟法蘭克福
      台港是國泰
      香港到法蘭克福是德航
      法蘭克福到冰島是冰島航空
      這樣的票價是35494
      我買的英國航空應該是便宜艙等的票沒了~

      刪除
  2. 請問可以提供您搜尋機票的網址嗎?另外這樣買機票是否要分別向各航空公司購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關於搜尋機票的網址我已經在動手寫教學了
      但是可能還要一下下
      要寫得完整不是很容易Orz
      不過可以先偷偷告訴你
      大概可以用Skycanner、ITA Software還有Google Flight等等
      前面這兩個是我最常使用的
      然後回答第二個問題
      我這次去冰島這張機票是分成兩張購買的沒錯
      台北到挪威奧斯陸+哥本哈根回台北是一張票
      奧斯陸來回雷克亞維克是另外一張票
      總共兩張票
      第一張票我是找雄獅旅行社開票
      會找雄師開票純粹只是因為英國航空要在台北總部才能刷卡
      我不想為了機票特地跑去台北一趟而已
      不然我這張票英國航空開雄獅開價錢是一樣的
      後面奧斯陸來回冰島的那張機票
      我就是直接上冰島航空官網線上刷卡付前開票
      有問題可以再詢問^^

      刪除
    2. 關於找機票的文章已經發佈
      有什麼問題再請到新文章下面留言
      謝謝

      刪除
  3. 版主 您好
    我們也是十月要去冰島
    可以請教您是有同伴嗎
    我們是1015~1021會到冰島
    不知有沒有機會一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這邊三個人一台車
      住宿基本上都找好了
      所以要一起分攤油錢跟住宿可能沒辦法了
      但是如果行程上有重疊的地方也可以一起玩互相認識一下
      我們15號還在金圈附近
      然後會一路往東邊逆時針環島
      22晚上回到雷克雅維克
      最後24一大早的飛機離開冰島

      刪除
    2. 因為我們是二個人 但我們不會開車
      現在正在討論行程 說實在的 安排行程遇到困難
      想說可以跟版主互相認識一下 還是版主有沒有可以指教的地方呢

      您15號會在雷克雅維克附近嗎 可以約一下 哈哈哈

      刪除
  4. 跟樓上一樣正在思考不會開車這件事情,期待版主有空的時候分享一些冰島的事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一直在整理照片了
      有點多所以文章會慢一點
      應該會等照片都整理完才開始寫文章
      就請大家稍微等一下了
      抱歉>"<

      刪除
  5. 版主你好~
    請問您大約是多久前訂的機票呢?
    目前看台灣到倫敦2016年9月底最便宜是馬航的28000多~需轉機一次
    轉機兩次的反而更貴ㄝ ><
    有建議大概多久前訂機票會比較便宜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目前也是找到這個航班,不過這個航班接冰島航空感覺還是需要多在倫敦過一夜.... Orz...

      刪除
    2. 我今年10月去
      4月就開好票了
      不過機票這種東西
      本來就會因時間不同而有不同的售價與組合
      所以就算我去找票
      也只能說我現在找到的這個組合的票是「現在」最便宜的或是最適合的
      至於之後會不會有更適合更便宜的
      我也沒辦法保證

      刪除
    3. 訂機票真的學問很大誒,至今還是很煩惱要怎麼訂機票才划算😵
      很期待版主的文章分享,因為我是明年九月底十月初,希望可以多參考大家的行程來規劃路線😊

      刪除
    4.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5. 請問你冰島航空是直接上冰島航空網站購買的嗎?那定位之後他有限制多久要開票嗎?開票價錢跟定位價錢是一樣的嗎?我目前開始準備明年九月的定票了 Orz..

      刪除
  6. 剛剛找
    英國航空跟我這次搭完全一模一樣的航線
    明年10/1去10/15回
    大約32000
    主要是奧斯陸到冰島這段要7000左右
    台北-香港-倫敦-奧斯陸英航開24XXX
    給你參考

    回覆刪除
  7. 版主您好:
    台灣飛到奧斯陸您是開一張票,奧斯陸到冰島另開一張票, 請問這樣行李會有銜接上的問題嗎?? 是否不會直掛,要重新CHECK IN入海關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奧斯陸要入境申根區然後把行李拿出來重掛
      要是票價有其他地方更便宜
      其實我不建議來OSL轉機
      因為OSL的安檢連單眼相機機身、鏡頭都要分別拿出來過X光
      安檢時間會拖的非常長
      但是如果真的這邊便宜就忍耐一下吧~

      刪除
  8. 哇~小弟也在找冰島的機票~~
    實在太實用了

    回覆刪除
  9. 版主您好:想詢問,如果從冰島回台灣在倫敦轉機9個小時,可以提早拿機票嗎?我是長榮的飛機,是不是我從冰島到倫敦時要先拿行李入境,再到長榮櫃台掛行李再出境呢?因為我有9個小時,想入境逛免稅店,但又不確定是不是可以提前拿機票,跟是否一定要領行李又要領機票再掛行李?(好繞舌啊)

    另外想詢問冰島是不是沒有在寫入境卡?感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冰島到倫敦應該是要先拿行李再掛一次喔
      提前報到應該是不行
      因為現在大多數航空公司還是都是起飛前2個半小時左右開櫃報到掛行李

      刪除
    2. 然後冰島沒有寫入境卡沒錯

      刪除
  10. 請問:
    飛到OSL轉REF
    1個小時來得及轉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我自身經驗
      OSL轉機1小時非常非常趕
      因為安檢那邊非常慢非常煩
      所有單眼相機的鏡頭機身通通都要拿出來過X光
      當然本來就要過的NB iPad也都要單獨過X光
      再來是安檢台也不是很多
      所以建議還是留2小時以上

      刪除
  11. 您好,我買了荷蘭到冰島的來回機票,去冰島是WOW AIR, 回荷蘭是冰島航空,但我手誤把first name & last name key反了,想請問這會影響我check in or 過海關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議重訂,但是也不是沒有看過闖關成功的案例,你就自行評估一下吧~

      刪除
  12. 你好想請問一下
    這樣來回的交通時間大約是幾天?

    回覆刪除
  1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4. 我從expedia hk 買明年4月底,去香港-哥本哈根+回KEF-法蘭克福-HKG-TPE,這樣含稅3340港幣,從倫敦進再低200港幣左右,也可以選奧斯陸進,CPH、OSL、倫敦都是航班往冰島較多的接點,台北往香港用香港航空或長榮單程,可以壓到19xxx

    回覆刪除
  15. 我選哥本哈根進是CPH機場離市區較近,往冰島時間也好,航班選擇較多(但也才4班)全部票價含稅約20xxx,時間好飛機好回程從KEF還可以一路掛行李回台北,真不賴
    yushengyu@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真的厲害!便宜機票不是沒有,是要花力氣找而已~

      刪除
    2. 之前巴黎恐攻之後,很多飛歐洲的機票都大降價... 不過我恐攻前就買了,所以也沒便宜到 Orz...

      刪除
  16. 哇~~版主太強大了
    本來一打開網站查一下票價都要四萬五以上
    看了版主的解說,突然又對這地區有信心了!!

    回覆刪除
  17. 請問這樣轉機單趟大概花多少時間呢?去程跟回程你選擇都是一樣的點轉機嗎?

    回覆刪除
  18. 請問回程機票直掛的問題
    冰島航空/ KEF(7:30-12:15)-->阿酋航空/斯德哥爾摩(15:03-00:30)-->杜拜-->台北
    因為是分2段在官網買票請問如何行李才能直掛?

    回覆刪除